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作者:刘金虎(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1-09-23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本站讯】9月22日,烟台大学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会议,集体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烟台市委统战部有关通知精神和莱山区校地宗教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党委书记张殿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张殿臣指出,上半年,我校民族宗教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牢牢掌握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权,切实发挥了民族工作“推进器”和宗教工作“稳定器”的作用,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

就下一步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张殿臣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教育目标与民族宗教工作要求相一致;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将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熟悉把握国家民族宗教政策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强化理论武装,做好工作研判,不断提升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抓好工作落实,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加强专题调研、经验总结、典型选树和品牌建设,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穿于思政课教学过程中,融入到师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过程中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不断开创学校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来稿时间:9月23日      审核:李育华      责任编辑: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