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暨2021年度最美家庭颁奖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付海鹏(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2-05-13     来源:校工会(妇委会)     阅读:

【本站讯】今年5月15日是世界第29个国际家庭日,自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值此宣传周到来之际,5月13日下午,学校举办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暨2021年度最美家庭颁奖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出席活动并讲话,2021年度最美家庭代表、基层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工会(妇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现场或在线参加活动,校妇委会主任、工会主席何世新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法学院白玉老师在线上从“立法的必要性、促进法主要内容、国家相关支持”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阐释了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活动还对2021年度“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获评“最美家庭”代表秦晓梅和谢艳妮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指出,希望广大教职工家庭深刻领会国家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设立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的意义所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家庭教育“十四五”规划的目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家庭这个最小的社会单位担当起责任;希望校工会、妇委会带领各基层工会、女工委,以法治思维推进家庭教育长足发展、以系统思维推进家庭教育顶层设计、以多元思维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以创新思维推进家庭教育能力水平提升,抓紧抓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营造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希望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统筹协调,集聚“最美”能量,切实推进妇女工作和家庭工作。

下一步,校妇委会、工会将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把“最美家庭”事迹宣传与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教育相结合,面向广大教职工家庭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大力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积极回应家长育儿困惑,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知识、理念和方法,引导广大家长切实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家庭力量、营造良好氛围。

 

来稿时间:5月13日      审核:何世新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