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泰山学者种业人才团队支撑计划落户烟台大学
作者:人事处、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14-08-14     来源:社科(科技)处     阅读:
    日前,山东省科技厅、省委组织部和省财政厅共同组织评选出首批10个山东省泰山学者种业人才团队支撑计划团队。烟台大学农学院姜中武研究员领军,生命科学学院参与的“苹果良种选育与脱毒苗木工厂化繁育”种业人才团队名列其中。这是我校首次获批承担此类支撑计划项目,也是我校农学类项目的重大突破。按照合同规定,山东省泰山学者农业良种工程将给予每个团队400万元经费。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符合自主创新专项申报条件的重大技术创新,列入省自主创新专项并给予不少于1000万元的经费支持。
    泰山学者种业人才团队支撑计划统筹考虑山东省种业发展现状和高端人才需求,围绕作物、林果、畜禽、水产等优势农业产业,按照“领军人才+团队+项目”的模式,计划用5年时间,面向海内外引进培养50个左右种业人才团队,推进山东由种业大省向种业强省转变。本次泰山学者种业人才团队支撑计划共有53个人才团队申报,其中包括美国、日本等海外人才团队4个,以及来自省内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经过外聘专家评审、答辩和现场考察等多个环节的严格筛选,最终评选出首批10个泰山学者种业人才团队。
    我校获批的“苹果良种选育与脱毒苗木工厂化繁育”团队项目,对于发展和扩大烟台苹果的传统优势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