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暑期实践队助力“第一书记”帮包扶贫
作者:经管学院     日期:2014-08-12     来源:经管学院     阅读:
    为助力我校驻山亭区山城街道“第一书记”帮包扶贫工作,今年暑期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队赴枣庄山亭区岩头村、吴庄村、岩店村,开展了支教、支农、农村调研、文化下乡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济管理学院还向岩头、吴庄、岩店三个帮包村文化大院捐赠了5台多媒体音响、农业科技CD、精美图书等价值近5000元的爱心礼包。
    支教之旅,开启助梦新支点。社会实践队在开设语文、数学等常规课程的同时,还开设了音乐、美术、英语听说、心理辅导、素质拓展、安全教育、感恩教育、计算机操作实务等课程。博士入村调研,见证帮包村发展变迁。此次基层农村调研由经管学院王国辉博士带队指导,实践队结合《“第一书记”如何改变乡村——对烟台大学派驻“第一书记”工作的总结与分析》党建思政课题,走进街道政府、村委、农户,感受帮包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实践队还实地考察了花椒、油桃、核桃等当地经济作物的产量、价格、销售渠道,深入新建和效益突出的农村合作社,调研合作社服务功能优化问题,为帮包村结合本村实际,发展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及产业升级提出合理建议。实践队还在岩店村播放电影、宣传片,举办公益讲堂,送文化下乡,弘扬乡村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