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赵久满     日期:2014-07-10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
    7月9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中厅会议室召开了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回顾总结学校上半年工作,审议下半年工作要点,并对暑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崔明德、房绍坤、王吉法、江林昌、韩晓玲、孙祥斌、郭善利、张伟、邓昌亮、刘涛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吉法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崔明德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加快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三十周年校庆》的报告。崔书记指出,上半年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团结奋进,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加快发展,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教育教学改革迈出新步伐,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二是学科科研工作取得新收获,对外合作与服务社会能力日益增强;三是人事制度建设实现新突破,队伍结构素质日趋优化;四是管理和服务水平有了新提高,工作作风明显改进;五是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进展,综合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关于下半年工作,崔书记指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不断增强科学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抢抓机遇、提高质量,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一要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着力提高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三要办好30年校庆及第12次两校援建会,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四要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和水平;五要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不断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六要着力推进民生工程,努力建设和谐校园;七要着力增强综合保障能力,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八要扎实做好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统领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崔书记强调,下半年是学校继续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以建校30周年为契机,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最后,房绍坤校长从校园安全稳定、教学、科研与研究生、基建后勤、财务工作、校庆及两校援建会筹备等六个方面对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校园安全稳定方面,各个单位要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安全教育会议,扎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重点做好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宿舍等防火、防盗、防水的安全排查以及假期值班工作。在教学工作方面,要重点做好招生、成绩登录上报、本科教学评估准备工作、在校生和留学生安全和服务管理等工作。在科研与研究生工作方面,要做好服务地方工作、相关科研项目奖项的申报、校级协同创新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以及研究生入学准备和报名宣传等工作。在基建后勤等工作方面,要做好校内周转房调整安置、校园维修管理、公用房屋普查及校园无线网络建设等工程。在财务工作方面,要切实加大预算资金的完成使用工作,规范公务卡的使用工作。在校庆及两校援建会工作方面,相关单位要提前谋划,与北大清华两校做好对接,要抓好校庆相关活动的落实筹备并继续加强与校友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