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李燕燕     日期:2014-07-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7月1日上午,党委中心组在办公楼335室举行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议由崔明德书记主持。全体党委和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央党校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课题组首席专家严书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辅导报告,深化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明确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重点学习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径方法。
    党委书记崔明德对下一步我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具体要求。第一,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挖掘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向善道德力量。第二,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组织领导。第三,要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并将其融入各门课程教育教学,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三进”工作。最后,要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熏陶作用,进一步强化全员育人,进一步发挥学校理论宣讲团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讨论好、宣传好、认知好、践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