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在缅怀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我校学子开展烈士纪念活动
作者:     日期:2014-10-17     来源:刘希斌 冯建     阅读:
    2014年9月30日,是我国设立的首个烈士纪念日。在国庆65周年来临之际,我校学子通过各种形式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青年学子不忘沧桑历史、不忘先烈遗志、不忘肩负责任的时代精神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
    9月30日上午,由学生工作处、团委老师带领40余名学生代表来到牟平区雷神庙战斗纪念馆和杨子荣纪念馆,重温抗日经典战役,追忆革命先烈的战火青春。
    在雷神庙战斗纪念馆,展厅里一段段文字,一组组图片,活灵活现地再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布满子弹击打痕迹的铁皮和坑坑洼洼的两面石碑佐证了昔日雷神庙战斗的激烈程度。同学们时而驻足观望,时而发出感慨,无不为当年那些与敌寇斗智斗勇的英勇事迹动容。在杨子荣纪念馆,同学们参加了牟平区政府组织的敬献鲜花仪式,伴随着深沉悠长的缅怀乐曲,同学们缓步踏过百级台阶,与杨子荣雕像擦肩而过,来到杨子荣纪念馆内,漫步历史长廊,在音乐、图片、文字的映衬下,穿越时空触摸杨子荣不朽传奇的一生。在返回学校途中,同学们纷纷展开讨论,表达对革命烈士的追忆和敬仰,表示一定会弘扬烈士精神,励精图治、发奋图强,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缅怀纪念烈士,学习烈士英雄事迹,继承烈士遗志,在我校学子中形成缅怀烈士功绩、汲取奋进力量的氛围,9月29日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向各学院下发了《关于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网上纪念烈士、关怀慰问烈士遗属、烈士英雄事迹教育等系列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