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各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各学院     日期:2021-03-08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本站讯】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烟台大学各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这一节日的到来。

3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女教工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合唱活动。“经管女工爱国浓,巾帼旗帜别样红,唱响美丽中国梦,共绘祖国锦绣荣……”随着铿锵有力的朗诵,一首《歌唱祖国》拉开帷幕。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伴着音乐旋律放声高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憧憬。随后,老师们饱含深情,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激情澎湃的经典曲目,重现历史风云,讲述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卉妍说:“一首旋律唤起一串回忆,一首老歌记录一个时代。当歌曲唱响时,总会让我们激动不已、精神振奋、信心倍增。”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女教师在校园内开展了健步走活动。队伍从学院西门出发,先后抵达“孺子牛”石、八景园、湖心岛和校史馆,意在讴歌教师辛勤付出、甘愿服务的奉献精神,回忆建校初期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感受学校近40年的发展与变化,体会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

3月5日,建筑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号召全院教工向刚刚获得烟台大学“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于英老师和“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的城乡规划系的全体女教工们学习。院长隋杰礼表示,感谢全院女教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肯定了她们在教学、教研一线上的创新突破,在管理、服务岗位上的恪尽职守,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过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和不懈努力。要求全院上下要以学校研讨会精神为统领,以受到表扬的优秀女教工为榜样,扎实做好本学期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3月6日上午,学院党政领导及全院女教工共赴凤凰山开展“徒步登山 共谱芳华”登山健身活动。

3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30余名女教师齐聚璜山书院举办“与美偕行,绚丽绽放”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第一个活动内容是“文化艺术之旅”:璜山书院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书院珍贵典藏,有胶东红色文献、经史子集、各地县志及经典佛经等,还参观了手工造纸和木版年画制作工艺及年画作品,以及制香的原料和香具。第二个活动内容是学习插花技艺:各位女老师兴致勃勃地听花艺师传授花艺造型知识,解锁花枝搭配技巧,在一花一叶中感知美与自然,收获一份宁静与享受。第三个活动内容是土木工程学院领导为2020年退休的三位女教师颁发荣休纪念品。在整个主题活动中,大家边品尝茶点边轻松交流和学习,纷纷表示今年的节日过得丰富多彩、很有意义。

3月8日,法学院30余名女教师集中观看了“巾帼红 我宣誓——烟台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云党课”,聆听楷模故事,学习巾帼榜样。随后,法学院在学院305教室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插花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资深花艺师为大家进行现场指导。在场女教师兴趣盎然,纷纷与花艺师交流互动,请教一些插花方面的专业知识。在花艺师的指导下,老师们大胆发挥想象,修剪、整枝、加工,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花草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一起。外国语学院、法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共赴祥隆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送鲜花”双报到活动。在祥隆社区内,三个学院的师生党员与社区的工作人员手捧鲜花,一同为祥隆社区的女性商户、居民送上了鲜花和诚挚的祝福。一束束芬芳的康乃馨、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张张真挚的笑脸,充分表达了对社区广大女性的关爱和美好祝愿。

此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健康宣讲活动,特邀滨州医学院吕红副教授为大家作“神奇的穴位”养生讲座。学院全体女教工参加本次活动。讲座中,吕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经络、常见穴位、推拿机理等一系列科学知识,并就放血疗法及其在嗓子疼痛、口腔溃疡、头痛等常见病中的运用进行了详细介绍,既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吕教授指出,中医常用穴位保健能改善亚健康状态,提高生活质量,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对个人的身心健康大有裨益。吕教授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女教师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增进了同事友谊,营造了关爱女性的良好氛围,学校女教工纷纷表示,将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教学和科研等工作中,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为新时代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稿时间:3月8日 审核:王者旭 隋杰礼 郭冬梅 张仕祯 张广毅 张寅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