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积极开展2018级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
作者:王颖     日期:2021-05-12     来源:法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帮助2018级学生了解专业实习内容及相关要求,确保实习工作顺利开展,烟台大学法学院于5月10日在综合楼308召开实习动员大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仕祯、院长宋振武、院长助理王圣礼、业务办王伟连等参加会议。

宋振武指出,专业实习是教学计划中的一个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的重要过程,对于锻炼、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顺利择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要通过实习观察了解法律实际运作程序,将书本中抽象的知识转化成现实具体的运用。

张仕祯在会上作安全教育讲话,他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现状,提醒同学们重视疫情防控,遵守实习单位疫情防控要求,在实习单位虚心学习、遵守纪律、举止严谨、服从管理,时刻牢记自己烟大法律人的身份,为自己和烟大法学院的形象负责。

王圣礼、王伟连分别解读了实习成绩考核办法与实习基地和实习小组的具体分配情况,会后实习小组长现场领取实习资料。

学院经过前期筹备,本年度实习工作共联系了42家实习单位,涉及检察院、法院、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局、仲裁委等不同门类,为209位2018级法学和知识产权专业本科生提供了实习岗位,这是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环节。通过实习动员大会,学生们在知晓实习必要性、重要性的同时,也了解了专业实习的具体要求,为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稿时间:5月12日  审核:宋振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