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光电学院举办老教师和青年学生座谈交流会
作者:郭威     日期:2021-05-14     来源:光电学院     阅读:

【本站讯】5月13日下午,烟台大学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科技馆1507会议室举行老教师和青年学生座谈交流会,原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孙金祚应邀参加活动,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孙金祚,原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为1999年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997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7年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曾获2002年“齐鲁晚报杯”十大优秀教师提名奖。

座谈会上,孙金祚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阐述了自己对于烟台大学物理系建设发展的理解与感悟,体现了深厚的爱国报国、爱校荣校之情。孙金祚着重讲述了20世纪90年代自己参与学院建设发展的具体事例:带头申请重点实验室、硕士点,到全国各地四处走访名校学者,邀请知名院士潘珺骅、姜文汉参与建设学院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学科硕士点等。在关心烟大发展的各界人士的努力下,烟台大学物理系建立了全校第一个山东省重点实验室,也获批了烟台大学理科方向第一个硕士点。孙金祚还分享了他在北大求学期间北大学子们发奋学习的故事。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和思考感悟,孙金祚就物理基础的重要性、加强数学学习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孙金祚爱国爱校、教书育人、艰苦奋斗的故事和精神使同学们深受感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学院学生党员韩传龙表示,“身为一名烟台大学应用物理专业的学生党员,我要学习老院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学好专业知识,全面发展,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建党百年之际,学院积极号召青年学生以老一辈烟大人为榜样,用青春奋斗书写人生华章,为母校发展增光添彩,为祖国富强贡献力量。



来稿时间:5月14日   审稿: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