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首期校友云课堂开讲
作者:周昊 张巍     日期:2021-05-14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建筑学院     阅读:

【本站讯】5月12日晚,烟台大学首期校友云课堂开讲。建筑学院2007级校友、MAD建筑事务所中级建筑师孙菲菲,2012级校友、直向建筑设计事务所建筑师谭业千受邀为近200名校友和建筑学院师生作在线讲座。

孙菲菲以MAD建筑事务所新作——海口湾高标准驿站3号设计为例,介绍了最新参数化建模和异形建筑施工等内容。她以项目图纸为切入点,对场地秩序、交通流线等进行讲解并介绍了海口云洞图书馆如何将传统工具与数字化工具结合、从概念阶段到施工建成的全过程。她说,对于异形建筑,规模和尺度的控制都是设计的重难点,所以要立足功能,根据体量找寻想法,异形建筑形态更为流动、空间更有特征,使得建筑有更好的表现力和张力。

谭业千以烟台所城里社区图书馆为例,介绍了建筑设计中逻辑的重要性。他讲到,建筑设计中场地分析和前期调研都是非常重要的,从场地入手,将建筑与场地建立起联系,关注空间的个人体验感,关注对建筑细节的打磨,做到空间、形式、结构统一,才能获得建筑整体的秩序性。另外,还要注重提升个人艺术修养,以拓展自我认知水平。

校友云课堂是校友工作办公室推出的又一项品牌活动,也是服务校友终身学习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邀请各行业、各领域优秀校友作客校友云课堂,围绕不同层面的学习需求,提供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学科前沿、人文素养等专题的学习内容,突破终身学习空间、时间的限制,是满足校友和在校学生成长的切实服务。校友云课堂的推出顺应了时代趋势,聚焦广大校友和在校学生在线学习常态化的迫切期待,既服务于校友的持续学习和事业发展,又促进在校学生的全面进步和成长成才,使全球烟大人和母校一起,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断学习、砥砺前行,让学习与关怀在云端传递。



来稿时间:5月14日    审核:李育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