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赴开发区对接泰和新材与烟台希尔德
作者:刘昆     日期:2021-05-14     来源:服务地方办公室     阅读:

【本站讯】5月13日,为深化产教融合,更好服务开发区企业,强化学校与地方、企业互动交流,创造合作机遇,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学校服务地方办公室、化学化工学院、开发区科教园区规划建设办公室赴开发区与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烟台希尔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对接交流。烟台八角湾中央创新区推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交流。

在走访两家公司期间,学校分别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科研平台、科研团队、优势领域以及近些年来取得的成绩等情况。

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希尔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向学校介绍了企业的主导产品、行业地位、行业趋势、发展方向、企业业绩等基本情况,并阐明了对学校相关专业的毕业生、青年人才储备、技术等方面的合作需求,表达了希望与烟台大学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人才共享、科研平台共建、项目技术攻关、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双方人员就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在无机材料和高分子材料等方向就人才共享、科技研发达成了合作愿景,为进一步对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闻链接: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7年,2008年6月在深交所上市,业务横跨高性能纤维、特种纸、精细化工等多个产业领域,拥有氨纶、间位芳纶、对位芳纶三大产品板块为主导的十大产品体系,公司作为中国高性能纤维行业的领军企业,自2005年起连续数年荣获“中国化纤行业竞争力前十强”,是国内规模化高性能纤维研发生产基地和我国化纤行业参与全球高技术竞争的标杆企业。

烟台希尔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始建于2005年12月,公司专业从事新型光电材料技术研究和开发应用,产品涵盖发光、显示、导电和金属结构材料等新型材料,公司获批“烟台市发光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市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市级“引智高地”和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等一系列研发平台。



来稿时间:5月14日 审核:毕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