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统一战线举办首期“同心讲堂”
作者:刘金虎 王光明     日期:2021-07-20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同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7月16日,烟台大学统一战线举办首期“同心讲堂”,邀请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副主委、资深参政议政专家张桂德作了“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履职水平”的专题讲座,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九三学社烟台大学基层委全体社员,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驻烟高校九三学社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参加。

张桂德围绕“参政议政提案”与“社情民意信息”为社员详细讲解了提案的格式、三要、七性,提案的技巧与注意事项;社情民意信息的分类、基本定位,社情民意信息与提案的区别,社情民意信息10点要求等。张桂德说,九三学社史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年代及国家建设各个时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并肩奋斗的光辉史,新时代全体社员应当利用各种机会积极参政议政,争当参政议政的中坚和骨干。

在交流互动环节,九三学社烟台大学基层委主委王光明表示,作为九三学社高校基层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同心讲堂”与“同心学党史携手开新局”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继续组织社员学党史,议政建言开新局,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统战智慧和统战力量。

“同心讲堂”是学校党委统战部依托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精心策划的创新性品牌活动,活动通过多样的组织形式、丰富的授课内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旨在深入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落实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努力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



来稿时间:7月20日      审核:李育华     责任编辑: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