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座谈会
作者:周昊(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2-05-26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本站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5月26日,学校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座谈会,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于秀国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8位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留学经历、报国初心,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体会和感悟。他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留学归国人员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群体的高度重视,感受到总书记对留学归国学者的殷切关怀和期望,他们一定响应总书记号召,牢牢把握当前海外人才回国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立足本职工作,刻苦钻研新知,勇立时代潮头,在奋进新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为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学人员成长的关怀和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视,广大留学人员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二是坚定扛起历史责任,进一步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发挥作用;三是深入践行使命担当,进一步争做表率、再创佳绩,大力弘扬留学报国和爱校荣校的光荣传统,心系“国家事”“烟大事”,肩扛“国家责”“烟大责”,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稿时间:5月26日      审核:李育华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