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与山东省煜一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共促校企合作
作者:孙金辉     日期:2022-05-27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阅读:

【本站讯】5月26日,山东省煜一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铮、项目部经理王旖旎受邀到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线上交流。双方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难点及突破点交换意见,并初步达成校企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合作意向。

刘铮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科技创新成果以及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思路。她提出,该公司多年来致力于信息技术的开发与利用,先后与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现已成为促进山东省数字经济发展的一支生力军,并希望在省内与我校整合资源,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院相关负责教师表示,学院一直践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发展理念,注重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将推动合作项目尽早落地达效。随后,王旖旎结合个人曾获黑龙江省国家级“大创”项目以及“互联网+”大赛国家级银奖的经历,表明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关乎时代发展和社会走向。此外,她重点讲解了项目团队组建、项目挖掘和遴选、项目培育等要领,点明同学们需要具备“思考力、行动力、演讲力”,活用事实证据进行论证和落地。

通过深入交流,双方立足自身优势,取长补短,共同构建“面向全体、结合专业、梯次递进”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下一步,学院争取与企业共同建成元宇宙文化项目实验室,以此带动全院师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培养多批拔尖创新人才,为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赋力蓄能。


来稿时间:5月30日        审核:杨滨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