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高珊     日期:2022-06-0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

【本站讯】6月2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文科馆305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部署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毕业班导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徐道立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各毕业班级截至5月31日24时的就业率。随后,徐道立就如何组织开展系列的文明离校、感恩离校、安全离校活动和开展有纪念意义的文体活动进行动员。他表示,希望全体毕业班导师携手保障毕业生平稳、安全、文明、有序离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同学们度过一个美好的毕业季保驾护航。

党总支书记张广毅强调,学院要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高度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统筹做好2022届毕业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最后一个环节的学生培养任务,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形势开展毕业生工作,确保毕业生工作安全稳定推进。二是要做好毕业教育,为毕业生开好最后一次班会,用“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的慈爱关怀、用“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热情勉励、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激发,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将其作为开启毕业生人生新征程的重要篇章,融入理想信念教育的丰富内容。三是要做好毕业关怀,尤其做好特殊群体的叮嘱和纾困,增强毕业生归属感,引导毕业生心系学院、情留学院、感恩学院,投身荣校荣院之行。同时要形成家校合力,及时与家长沟通对接,确保学生安全离烟。

院长宋岩宣读了《关于表彰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先进班集体和考研先进班集体的决定》。他代表学院向为毕业生教育、管理、就业等各项工作付出辛劳和努力的老师们表示由衷的谢意。他表示,我国高校毕业生在今年首次突破1000万大关,刷新历史纪录。与以往相比,受毕业生规模增加、经济发展压力增大、疫情持续、就业结构性矛盾的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更为复杂严峻。2022年毕业的本科应届生,恰好是第一批00后。他们走出象牙塔的第一课,就是在确定毕业去向中奔波。他们中的一些人承受着压力,想方设法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之路。各位导师在就业帮扶上要做到尽心尽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自觉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去,以“扶上马,送一程”的责任心做好毕业生促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过好人生的“关键一关”。



来稿时间:6月3日        审核:徐道立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