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暖心毕业季 用爱开启新的征程
作者:高珊     日期:2022-06-1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

【本站讯】“什么时候准备离校” “工作有着落了么?”“东西收拾得怎么样了?”……又是一年离别季,又是一年毕业时。带着对2022届毕业生的深情牵挂和美好祝愿,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党政领导、辅导员、导师最近成为毕业生宿舍的“常客”,经常深入宿舍了解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离校安排及打算,关切毕业生们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学院的帮助。正值毕业季,经管学院为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毕业季活动,用心用情祝福、欢送毕业生。

莘莘学子将远行 依依深情话别离

“希望学院在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等方面可以更优化更科学”“希望我们本科生可以加强和研究生学长学姐的沟通交流”“做学术的基础是有一个好的身体,希望研究生可以有更多的文体活动……”6月10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文科馆232举行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来到同学们中间,共谋发展、共话别离。在座谈会上,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汇报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收获和感受,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祝愿,对老师的感恩、祝福,对同学的依依不舍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并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院宣传、就业途径、文体活动、学生工作等方面积极向学院建言献策。大家笑谈往日趣事,畅聊大学感悟,总结求学收获,感恩相伴时光,互勉奋斗未来。毕业生郭冠婷在发言时说到动情处泪洒现场,“虽然这四年有曲折、有委屈,甚至曾经有许多‘吐槽’的地方,但是我依旧感觉在烟大的四年是我最好的四年,我一直为我是一名烟大经管学生感到骄傲。”党总支书记张广毅、院长宋岩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学院将持续改进教学工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师生齐心协力、校友鼎力相助,一定能将学院建设得越来越好。与会老师们也纷纷献上对毕业生们的祝福,用真挚的语言激励毕业生们成长成才。

青春毕业季 篮球不散场

6月6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们举行了“毕业杯”篮球欢送赛。队友之间的鼓励、球入篮筐的惊喜,成为这个夏天最美的回忆。篮球被抛起的一刻,球鞋与地面的摩擦声就随之而起,默契在这场欢送赛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华丽的转身,完美的弧线,精彩的篮板令人目不暇接。球员们一如既往地会因错失进球良机而叹息,会张开双臂高喊“防守”,会为赢得一个得分机会聚精会神,会不约而同地一起大声倒计时……青春需要仪式感,更需要给自己的大学画上完美的句号。党总支书记张广毅全程观看了比赛,为队员们颁发奖牌,并勉励他们要把在赛场上不服输的劲头和奋战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精神发扬下去,在今后的人生路上勇往直前、勇攀高峰。

朋辈互助 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前行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典型引领,注重培育和挖掘榜样,在线上、线下多个阵地,搭建展示平台,以先进的事迹鼓舞人、以优异的典型引导人、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在线上,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对“考研优秀班级”“退役复学考研优秀榜样”“考研学工助理团队”等榜样青年和群体进行报道推送;在线下,学院制作“经管学院2022届考研光荣榜”,宣传优秀毕业生的学习成果,激励更多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中,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并为梦想付诸行动。今年经管学院考研“上岸”人数近170人,占毕业生人数近20%,较往年有较大提升。

特殊毕业季 温情满烟园

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有许多毕业生没能回到学校,经管学院想方设法为学生提供温情服务,为给毕业生们留下最美印记。学院制作了毕业MV《壹捌季忆》,记录了经管学子在烟大生活的点点滴滴,勾起了同学们丝丝缕缕的回忆;在微信公众号推送毕业季系列博文——“这是一枚来自264005的邮票,请查收!”“再下次见面,就该说好久不见了”“再发一条定位于YTU的朋友圈吧”……大家纷纷留言——“在人生中最美的时候遇见了你们是我的幸运”“真的很喜欢这里,真的不想离开”“我们不说再见”……学院还为毕业生们精心定制了经管学子专属签字笔。“为毕业生定制的毕业纪念品,希望他们能够执母院之笔,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党总支副书记徐道立如是说,“后期我们会通过邮寄的方式,将礼物送到每一位同学手中。”


来稿时间:6月13日        审核:徐道立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