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数学院师生支部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
作者:张晔     日期:2022-06-10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阅读:

【本站讯】6月10日,烟台大学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信息与统计教工党支部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师生党员一起收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行”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一期。

本次微党课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和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的精神展开,党课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引导激励青年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微党课结束后,师生支部党员结合学习畅谈体会。信息与统计教工支部书记孙丰云同志表示,“今天的微党课,北京大学邱水平教授关于思政课的发言给了我新的启发,作为基础学科,我们如何立足学科视域、理论方法,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值得深入研究探索。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着力在课程目标、课程体系、质量提升等各方面下功夫,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的同频共振、同向而行。”学生党员徐芳感慨地说:“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完善自己,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化情感为认同,化知识为信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来稿时间:6月10日            审核:张寅晗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