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专业全部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作者:     日期:2022-06-16     来源:     阅读:

【本站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统计学专业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数学学院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后,专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至此,数学学院三个本科专业全部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数学学院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大力开展专业建设,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结合专业和人才优势,提出了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建设为依托、以素质提高为核心、以能力提升为目标的自主学习和教育培养模式,提出并实施了大数据、大平台、大融合的办学方略,搭建了五大教育教学平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2022年获山东省第九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8年、2020年和2021年先后获批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3项。《数学建模》《线性代数》《数学分析》《高等数学》等4门课程被认定为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近五年获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2项,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1项,山东省省级思政教育课程1项。2021年,“动力系统与控制教师团队”入选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近年来,学院毕业生考研率和就业率稳步提升,2021年毕业生考研率到达35%,多名同学考取了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等国内名校(院)的研究生。毕业生被华为、中国银行、中国移动、字节跳动、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录用,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和基础平台,是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的“四梁八柱”,专业建设水平决定着学院的办学水平。下一步,数学学院将以三个专业建设点的入选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高素质创新性数学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稿时间:6月16日          审核:张寅晗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