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德特里尔学院集体学习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曲季     日期:2022-06-17     来源:中德特里尔学院     阅读:

【本站讯】6月16日下午,烟台大学中德特里尔学院在育秀大楼215会议室举行学习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西俊主持并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李干杰同志在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会上,张西俊结合烟台大学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专题会议心得,作了“走在前、开新局,开启合作办学新篇章”的专题报告。他首先从山东省五年来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光荣使命、强省建设重点任务、党的建设四个方面梳理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要点。他指出:“这次大会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描绘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美好愿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其次,他就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科技竞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之孔子文化节建设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他结合学院合作办学现状,与各位教师深入探讨中德特里尔学院实现“开新局、走在前”这一目标所面临的现实困难,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学院教学负责人王其光、党总支副书记董燕就学院课程设置、英语教学、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现场讨论热烈,各位老师纷纷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原则,强化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直指学院建设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本次理论学习有效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展现了全院教职工脚踏实地、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为学院接下来招生宣传、教学改革、国际合作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来稿时间:6月17日             审核:董燕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