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联合烟台海警局、莱山区禁毒办积极开展禁毒宣传系列志愿活动
作者:邹丽佳     日期:2022-06-27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

【本站讯】“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值此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烟台大学联合烟台海警局、莱山区禁毒办积极开展禁毒宣传系列志愿活动。

6月12日,烟台大学保卫处、校团委、化院联合烟台市莱山区禁毒办开展禁毒志愿宣传活动,60余名大学生禁毒志愿者走进国家4A级景区——烟台海昌渔人码头,在景区开展禁毒志愿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群众禁毒预防意识,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展现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担当。化院禁毒志愿者们联合千祥公益组织志愿者对新型毒品的特征、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及如何拒毒、防毒等进行讲解。志愿者们劝诫大家不仅要守住心理防线,还要从主观上远离毒品,更要提高警惕意识,出门在外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自律自护,珍爱生命。

6月24日,为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大学生禁毒、防毒意识,引导大家认知到禁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青少年,尤其是大学生禁毒的自觉性和警惕性,烟台海警局联合校团委及化院团委为学生们开展了一次禁毒、普法宣传志愿活动,呼吁更多人“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共同营造无毒青春,共享健康人生。海警局莱山工作站政治教导员王茁为大家介绍了海警局的工作情况,执法员卢翔宇警官用生动警世的实例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从毒品简介、毒品危害、禁毒历史、禁毒法规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化院禁毒志愿服务队聘请烟台海警局王茁政治教导员担任“烟台大学禁毒志愿服务队校外指导教师”,校团委杨倩老师为其颁发聘书并表示希望烟台大学禁毒志愿活动在王茁政治教导员的指导下更加专业,多多联合校内外志愿者们的力量,共同为国家禁毒事业做出我们的贡献。最后,校团委王雪峰老师总结讲话,说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向奋战在禁毒一线的警员们、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呼吁青年志愿者们踊跃参与志愿活动,勇担时代使命,展现烟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据悉,烟大化院禁毒志愿服务队致力于在青少年中开展禁毒宣传,团队曾联合公安局莱山分局禁毒大队、千祥公益组织等开展几十余次宣讲活动,与莱山分局禁毒大队合作拍摄的微电影曾获中国大学生网络文化作品一等奖。团队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契机,不断提升禁毒知识宣讲能力,广泛开展禁毒宣讲志愿活动,打造精品禁毒宣传作品,积极为维护健康安全社会环境贡献青年力量,展现烟大学子担当。


来稿时间:6月27日             审核:段志国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