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作者:徐婧怡     日期:2022-06-30     来源: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阅读:

【本站讯】在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通过“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汲取党史精神伟力、传承爱党爱国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指导具体实践;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和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凝心聚力。

举行“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与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党员一年来的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征求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党支部向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集中过一次“政治生日”,使党员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做到不忘入党初心、铭记铮铮誓言,提升作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走访慰问老党员

开展“心系党员送温暖七一慰问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采取上门慰问的形式走访慰问老党员。走访慰问过程中,参访人员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等情况,并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照顾好身体。通过活动,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主动关心、帮助老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增进老党员与组织的感情,增加党员的归属感和对组织的认同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开展“戴党徽 亮身份 树形象 作表率”活动

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党支部为支部每位党员发放党员徽章,提倡支部党员在工作、学习中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上岗,自觉规范言行,自觉接受监督,亮明党员身份,树立党员形象,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

讲授“七一”主题党课

学院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等主题在所在支部讲授主题党课,鼓励普通党员走上讲台讲党课,各支部书记之间开展授课比赛活动。同时,各支部组织党员结合授课主题,开展交流讨论活动,充分表达对党的热爱、抒发对党的感情,不断增强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组织挑战答题活动

利用“学习强国”等线上教育平台,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知识等内容,组织党员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答题挑战赛,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知识储备,做到学深悟透。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党员双报到和学生社会实践开展以“锤炼党性践初心、凝心聚力办实事”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政策宣传、科技服务、智慧助老、文明交通、美化环境等便民利民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治理聚力赋能。


来稿时间:6月30日              审核:段昕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