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召开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作者:王婉     日期:2022-06-30     来源:图书馆     阅读:

【本站讯】6月29日下午,烟台大学图书馆在逸夫馆报告厅召开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政治理论学习大会。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贺毅主持。

会上,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魏君凌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书馆馆长任汇江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 坚定理想信念 敢于担当作为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参加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79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习体会》为题作专题党课。任汇江分享了在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第79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习的心得体会,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等内容展开。他指出,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他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达到!要求全体馆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课结束后,全体馆员观看了《面向新文科建设的数字人文实验室功能与特色》讲座。讲座中介绍了数字人文的概念和实现路径,阐释了数字人文实验室产生的背景,梳理了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高校数字人文实验室,重点指出了图书馆在数字人文实验室建设中的优势和应发挥的作用。


来稿时间:6月30日              审核:贺毅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