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王平教授访问烟台大学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牟健慧     日期:2022-06-30     来源:机电学院     阅读:

【本站讯】6月28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王平教授应邀访问烟台大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德敏教授,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葵葵副教授,烟台核电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牟鸿盛、副院长朱晓静也应邀参加,与会人员就制氢和储氢研究进行学术交流。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曙光亲切会见,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毕毅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烟台大学宣传片,校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等有关情况,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在制氢和储氢研究方向开展深入合作,助力学校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会谈中,王平教授对烟台大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介绍了团队情况和研究进展,并就“可逆储氢材料、化学氢化物储制氢一体化技术、发展(电)催化剂合成/改性新方法、创制新型可逆储氢材料”等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在学术报告中,王平教授旁征博引,既深入浅出,又发人深省,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其“催化剂合成改性新方法”的创新科研思路对广大教师的科研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开拓了学习视野和科研思路,获益匪浅。

会议表示,烟台大学坚持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的发展理念,积极鼓励科研骨干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和合作,希望这次学术交流能够为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与团队拓展学术思路,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助推学校学科发展。

 

来稿时间:6月30日    审核:唐斌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