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民盟烟台大学基层委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周昊     日期:2022-08-14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助力乡村振兴,8月11日,民盟烟台大学基层委赴海阳市郭城镇战场泊村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调研与红色旅游升级发展交流活动,海阳市文旅局副局长李晶涛、民盟烟台市委会副主委孔维府、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受邀参加。

在战场泊村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传奇许世友、军民血肉情、胶东子弟兵3个展厅,认真聆听了革命前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英勇事迹,深刻感怀了许世友将军富有传奇色彩的传奇一生,重温了胶东人民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艰辛历程,接受了深刻的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战场泊村乡村振兴面临的人才紧缺、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等问题,从红色文化传承、村容村貌建设、特色农作物种植、精品项目打造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战场泊村的建设发展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智力支持,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双方在人才对接、资源共享、大学生社会实践、红色文化挖掘与宣传、电商平台建设与推广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后续将就可行性问题、落实落地等开展进一步交流和研究。

大家一致表示,将从胶东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抗战英雄、革命前辈为榜样,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双岗建功谋担当,履职尽责善作为,积极发挥资源优势、智力优势、专业优势,在服务社会中履行好民主党派的初心使命,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体现民主党派的责任担当,切实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稿时间:8月14日     审核:李育华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