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烟大学子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联赛(山东赛区)中获一等奖
作者:高兴龙     日期:2022-08-15     来源:教务处、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阅读:

【本站讯】8月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承办的“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联赛(山东赛区)在泰山学院落下帷幕,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选派的参赛队全部获奖,20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杨硕、2020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刘荃、2021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李慎笑等24位同学获省一等奖8项,2020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鹿现章、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周艺霖、2021级通信工程专业张亚宁等17位同学获省二等奖6项,2021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于凯、2020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孙建坤、20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张文等9位同学获省三等奖3项。

本次竞赛采用全国统一命题,由分赛区按照“半封闭、相对集中”的方式组织进行。比赛设单相交流电子负载、无人机、小车、混沌信号发生器、声源定位跟踪、信号调制度测量等6类题目。烟台大学参赛团队自主设计的电子作品顺利实现各比赛题目的设定任务,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一项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学校、学院对该项竞赛高度重视,坚持“以赛促改,以学促做”的理念,提倡开展校园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支持大学生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壮大创新型人才队伍。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科学定位,突出培养特色,深化科学研究、科技服务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的理念,通过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多种方式加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投入。


来稿时间:8月15日      审核:李庆忠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