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烟大学子在“明石杯”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赛总决赛中获全国二等奖
作者:贺鹏飞     日期:2022-08-16     来源: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教务处     阅读:

【本站讯】8月14日,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明石杯”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赛在山东烟台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烟台大学“基于深度学习的高精度实时光流传感器设计”(项目负责人:刘荃,指导教师:贺鹏飞)荣获全国二等奖,“林木护卫——智能喷涂机器人”(项目负责人:马源,指导教师:王凤云)荣获全国三等奖。

“明石杯”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赛是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分赛事,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比赛,大赛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总决赛分为本科组和研究生组,每组设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4项,奖项含金量非常高。

本届大赛以“智联万物,感创未来”为主题,主要面向智能制造与装备、航空航天、海工装备、微电子与通讯工程、过程装备与流程控制、生物医药、可穿戴电子产品、物联网领域等实际应用背景,比赛内容覆盖了微纳传感器的创新设计、微纳工艺研究、极端条件的标定测试及其智能应用等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其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本领。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5个省份、112所高校293个团队的报名,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从而激发学生兴趣和潜能。下一步,学校将加大政策资源保障力度,进一步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优化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和培养体系,统筹资源配置,通过重点扶持的方式鼓励师生参加高层次学科竞赛,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来稿时间:8月16日     审核:李庆忠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