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作者:田丝雨     日期:2023-03-21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春季促就业工作关键期,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拓思路,相继启动一系列精准就业措施,以服务助就业、促就业,着力构建全过程就业服务网,扎实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丰富就业渠道供给,打通信息壁垒。学院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在动员毕业生参与各级各类线上宣讲会、招聘会的同时,不断推进线下校园招聘会的开展。与化学院、环材学院、海洋学院、药学院联合举办春季专场招聘会,邀请全省各地23个优质企业来校宣讲。此外,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通过深入调研、走访,主动了解市场对人才的新需求,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同时,学院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多渠道、多途径、多切口向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有力推动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聚焦群体精准施策,搭建连心桥梁。学院秉持全方位、全过程就业服务理念,聚焦有考研、就业需求的不同毕业生群体开展相关活动。自开学以来,学院组织考研复试讲座、考公面试模拟活动,开展“春风行动”就业座谈会。发布《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意向》调查问卷,摸排毕业研究生就业意愿,分析求职意向,“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分类制定就业服务方案。根据对前期问卷情况的精准分析,学院于2月23日、3月15日开展就业心理座谈会及高校教师就业方向专题座谈会,邀请聊城大学行政岗老师为毕业生分享经验、答疑解惑。此外,学院将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山东省体育局、潍坊市委组织部、牟平区检验检测中心、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益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等单位从业人员及优秀校友陆续来校座谈,带领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拓宽就业视野。学院还召开导师就业推进会,安排部署就业工作,重点关注2023届毕业生中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高校毕业生,建立帮扶工作台账,全力做好困难生的就业工作。

构建高效服务体系,畅通就业道路。为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当好毕业生的岗位“瞭望员”,学院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分类建立服务群,根据专业差异设立服务责任人,“一对一”动态对接企事业单位招考需求、就业意向等信息的发布,不断线推送优质岗位资源。学院以精准服务为导向,逐步完善高效就业服务体系,不断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做实、做细。此外,学院致力于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注重过程培养。自2022年秋季以来,学院开展“曐”途计划技能培训活动,该活动以目前社会所需的必备技能为导向,提供相应的培训服务,切实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拓宽就业选择面。

生命科学学院聚焦毕业生就业需求,创新举措、精准施策、优化服务、多管齐下,形成了就业工作的强大合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就业服务工作,全力保障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稿时间:3月21日    审核:王者旭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