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数学院】开展革命烈士纪念专题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     日期:2014-10-14     来源:     阅读:

2014年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9月30日设立为了烈士纪念日。为了学习革命精神,缅怀革命烈士,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特开展了革命烈士纪念专题系列教育活动。9月30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综合楼118举办了“革命烈士纪念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各班班委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电影《上甘岭》讲述的是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抗击美帝侵略者的一次战役。战场上,我们的英雄,用他们年轻的热血与生命去换取了战斗的胜利。面对敌人的层层封锁,部队严重缺水,环境可以说是恶劣之极,可他们却没有忘记自己的战友,把生存的机会无私地留给了他人,这种舍己为人的大无畏精神令人可敬可叹,而这也是当今大学生需要学习的地方。次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还组织学院师生参观了杨子荣烈士纪念馆,并积极利用新媒体号召大家到国家公祭网公祭烈士,让大家更全面更细致地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是他们的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感之、惜之。"主持人张冬梅有感而发。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缅怀烈士对大学生进行社会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仅令学生们更多地了解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时对于引导他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也具有重要现实而又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