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计控学院开展“晨晓双早”活动
作者:庞磊     日期:2014-10-23     来源:计控学院     阅读:
    早操身体健,早读知识涨。为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号召,贯彻落实“保持军训成果,促进优良学风”活动精神,构建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晨晓双早”活动:大一同学早操,大二同学早读。
    学期伊始,计控学院在2013级大二学生中开展了早读活动,首开学校理工科院系早读之先例。计控学院要求大二学生每周三次进行半小时早读,班级点名、学生会检查、辅导员随机抽查。计控学院充分考虑学生无固定教室、男女生分住南北校区等客观现实,因地制宜地要求学生在第一节有课时早到上课教室40分钟进行读书或自习。早读活动的开展,既督促了学生早起早到校、早进课堂早学习,也为学生创造了自习时间,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同时,计控学院继续在2014级大一新生中进行早操活动。由计控学院创新性开展的从南校区跑到北校区的早操活动,既强健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了学生早起床吃早餐早到校的良好习惯,也避免了学生跑操后睡回笼觉的尴尬,同时也解决了南校区场地狭小院系多跑不开的问题。
    本学期,计控学院出台《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早操、早读管理办法》,汇编入册发放给每一位2014级新生和每一个老生宿舍,从制度上确保了早操早读的贯彻落实;班干部、学生会、辅导员老师三级检查、多层督导,将活动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在场地、教室点名,在宿舍赶人,给通报出批评,围绕早操早读形成一整套措施。通过早操早读,计控学院学风有进一步的提升,迟到现象基本杜绝,学生学习有精神、体测有实力。以2013级为例,大一第二学期学习警示人数从第一学期的11人锐减到1人,学风建设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