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光电学院持续推进“文明修身工程”
作者:李芳     日期:2014-11-03     来源:光电学院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继续推进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进一步保持军训成果,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从2014级学生上课、自习等常规管理入手,建立约束机制,开展了文明修身之“无手机课堂”活动,引导学生合理利用手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自2014级新生第一堂课开始,学院就按照期末考试的规定,要求每位同学将手机关机或静音放入书包中,并以班级为单位摆在讲台上。学院领导、老师采取不定期抽查、学院学生会自律部定期检查的方式,敦促此次活动严格有效地开展。活动开展以来,2014级各班均能“关闭手机上课,集中精力听讲”,上课期间,没有了“低头族”,课堂秩序一片井然。光电学院李辉老师说:“以前上课期间学生们经常低头玩手机,自此活动开展以来,学生都能抬头听讲,课堂效率得到大幅度提高。”
  
 此次“无手机课堂”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能力和自主学习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了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