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环材学院举办“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明”活动
作者:刘金虎     日期:2014-11-03     来源:环材学院     阅读:
       传统经典文化是中华文明传承数千年的重要载体,内容博大精深,流传的经典浩如烟海。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0月20日至30日开展以“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嘹亮的读书声不绝于耳,让人不禁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内蕴丰富以及意存高远。《弟子规》《三字经》《少年中国说》《木兰诗》《水调歌头》等一首首优秀的经典诗文唤起了同学们对中华经典诗文的温暖记忆,蕴藏在诗文中最普遍、最深刻、最能打动人心的情感在同学们心中荡漾。在此期间,环材学院29个团支部开展了经典诵读活动,将古现代诗词中优秀篇目加以再创新,配上音乐、画面、舞蹈,以演唱、朗诵、表演等多种形式把诗词的内容全方位展示出来,或款款深情,或激情高昂,让同学们真切地领略到诗歌之意境,体会到中华诗词之经典,从中无不受到美的熏陶,有力地奏响了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的和谐旋律。
        通过开展“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的经典诵读活动,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学习国学经典,切实提高自身思想道德和品质修养,营造出继承、弘扬中华经典,传承千年文明的氛围,提升了广大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更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