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无手机课堂,且学且珍惜——中141-3团支部的“无手机课堂”
作者:杨航     日期:2014-11-12     来源:烟台大学记者团     阅读:
                                       \
    针对当下大学生上课玩手机情况严重进而导致荒废学业、沉溺虚拟的状况,烟台大学提出了“保持军训风纪,促进优良学风”的号召。为了响应学校号召,人文学院中141-3团支部于11月6日下午四点在烟大八景园成功举行了以“莫让青春随流量逝去,且学且珍惜”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由院团委成员向同学们介绍“手机控”的危害,组织人龚丽君通过英国的一项科学调查向同学们介绍了手机对人神经中枢系统、颈椎等身体的危害及对神经的麻痹作用。第二环节是同学们自愿在“无手机课堂”的横幅上签名,此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以此来表现自己对无手机课堂号召的响应。第三环节是学习目标的确定,每个同学都在纸条上写下了一年后自己争取达到的学习目标,并约定明年再打来看。此环节主要是帮助同学们确定明确的方向感,从而消除学习上的盲目感。相约下一个冬季,且学且珍惜。
    当被问到对上课收手机的态度时,该班同学李国宁表示,“上课时别人都在玩手机,自己在做笔记会有一种装“学霸”的感觉,但是如果大家都在听讲而只有自己在玩手机,也会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所以我觉得收手机这事挺靠谱的。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所有的同学都加入到我们的无手机课堂活动中,且学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