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应为王,谁与争锋-----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郭凯新     日期:2014-11-12     来源:烟台大学记者团     阅读:
    11月7日下午3点,由烟台大学学生国际交流组织主办的烟台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烟台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西俊、综合科科长梁茂广;烟台大学学生国际交流组织会长于然花、副会长钟诗慧;鲁东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名誉主席许新宇、现任主席王田田、常务秘书长李梦飞;山东大学威海分校联动计划地区负责人、本次烟台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主席廖云松;青岛科技大学、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学术指导刘桐和山东部分高校爱好模联的青年才俊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代表团进行了深入磋商和会谈,展现了外交家的风采与睿智。最终通过了由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英国、捷克、波兰、土耳其等国起草,白俄罗斯、委内瑞拉、埃及、乌克兰等国附议的决议案3.2。会场上,每一位代表都在努力扮演着国家外交官的角色,彰显人格魅力,展现自我智慧,指点国际风云。刘桐女士作总结陈词时提出要有放宽视野、明确立场、着眼世界、聚焦热点的国际眼光。评选出的优秀代表窦皓先生也发表感言。
    闭幕式结束后,会场优秀代表、德国代表的王极,从文化、经济、宗教、意识形态等方面阐释了以“乌克兰局势”为议题的典型性和必要性,大力赞扬了本次议题,进一步说明了国际间力量均衡不容忽视的国际现状。来自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的本次大会主席赵一哲先生表示,通过参加并组织模拟联合国大会,他深切感受到自己的眼界得到拓展,人脉得到丰富,思维得到锻炼,素质得到提升,团队意识得到增强;同时,也收获了真挚的友谊,结交众多青年才俊,体悟到世界的庞大。他真挚地邀请烟台大学作客威海,进行友好交流,传承模拟联合国大会的主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