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师德和党性教育学习会
作者:王安然     日期:2014-11-05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和党性教育,1031下午,人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及关于国际关系和外交战略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会。人文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兰翠指出,广大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的讲话精神,争做“四有”教师;全院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党群部门、思政部门要重视立德树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院上下,特别是教学部门要重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随后,广大教职工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国际关系和外交战略的重要论述。校理论宣讲团副团长、人文学院孟庆义教授结合习近平关于国际关系和外交战略的重要论述,围绕“增强战略定力,坚持和平发展”、“提倡建立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把世界的机遇转变为中国的机遇,把中国的机遇转变为世界的机遇”、“新形势下中国外交战略布局”解读了中国及周边国家的外交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