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入学教育讲座
作者:     日期:2014-10-14     来源:     阅读:

为使大一新生更好的了解学校及专业情况,更快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经济管理学院9月27日于综合楼422举办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迟文岑教授担任本次入学教育的主讲,经管学院副院长林立杰,14级辅导员薛红霞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入学教育以“翻开新的一页,实现新的梦想与追求”为主题,耄耋之年的迟教授以自己任教多年来的教学经验以及经历帮助大一新生规划人生。迟教授首先代表经管学院全体老师对于14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继而向学生们介绍了烟台大学的历史,校园环境的变化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介绍了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鼓励新生们多参加各类比赛,全面的发展自己。迟教授更是结合优秀学子的真实例子对新生们正确进行大学生活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明确专业方向,热爱自己的专业,大学教育注重的的专业人才的培养,要认真学习专业内容;二要端正学习态度,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充分利用好大学宝贵的四年时间,不随波逐流,荒废时间;三要认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切不可违反校规校纪,否则影响日后的工作求职;四要形成一个良好的宿舍、班级风气,良好的风气有利于个人的进步。最后,迟教授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好大学目标,规划好四年的大学生活,提高学习能力。迟教授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大一新生指明了方向。相信在经理管理学院领导与老师的高度关怀与引导下,大一新生将会树立好明确的目标,规划好大学生活,在大学这个舞台上大放异彩。